close

在海岸的一個別墅,裡面住著一位女孩

她從來都沒有離開過這片海灣、不曾見過外面的世界

唯一見過的,便是那蔚藍的大海以及白淨的沙灘

 

「南俊,帶我去海邊吧。」

「是,大小姐。」

 

那人是照顧少女起居的人,也是女孩見過的少數人類

她將女孩從床上抱起,把她帶到別墅外的沙灘上

在靠近海的地方有塊礁岩,女孩讓他把自己放在上面

 

「漲潮的時候我再來接您。」

 

他知道,女孩這時候想要的是獨處,況且女孩也離不開這裡

她獨自坐在礁岩上,遠望那片沒有終點的大海

墨色的長髮隨著海風飄逸,無神的雙眼令人猜不透她的想法

 

「妳好啊。」

 

突然,一到陌生的聲音傳進女孩耳中

她轉過頭望向聲音的來源,是一位金髮的陌生青年

 

「你是誰?」

 

女孩似乎沒有因為看見陌生人而緊張,眼神和以往一樣黯淡、無神

 

「我嗎叫我旻就好。對了,能坐在妳旁邊嗎?」

 

對方露出溫和的笑容,常是想和女孩說話

 

「嗯,你坐吧」

「謝謝妳。」

 

他爬到礁岩上坐在女孩身旁,看向女孩美麗又白皙的雙腿

 

「妳的腳好漂亮。」

「呵呵這雙腳根本就不能走路這樣的腳我寧可不要。」

「妳天生不能走路?」

「嗯明明有感覺,可是使不出力氣,所以沒辦法走路

「真的嗎?」

 

旻輕觸女孩的雙腳,女孩嚇了一跳,卻沒有反抗

 

「這個病真奇怪,我回去問看看我父親好了。」

「不用了,我從以前就看過很多醫生,他們都治不好。」

「我父親很博學多聞,我想他會有辦法的。」

「那好吧。」

 

她從來就沒有指望這雙退能治好,所以她便任由青年去問

 

「差不多要漲潮了,你快走吧,被看到就不好了。」

「嗯好吧,那我明天再來找妳。」

「嗯。」

 

旻走了一段時間後金南俊便來接女孩回別墅

 

「大小姐,您心情似乎比較好了。」

「是嗎?」

「是的,因為您今日的眼神比較有神。」

 

雖然他不知道女孩到底做了什麼,但他明確感受到女孩的不同

 

「南俊,你覺得我的腳能治好嗎?」

「大小姐的腳會治好的。」

 

他溫柔的替女孩擦拭雙腳,為她擦去沙塵與不快。

 

*

 

隔日,女孩又到那坐礁岩上望著大海,心底似乎有些期待著昨日那名青年的到來

 

「喂、今天妳也在這裡啊。」

 

又是那個聲音,女孩轉過頭,是那位自稱「旻」的青年

 

「妳很喜歡坐在這裡呢。」

「因欸我從小就住在這裡我唯一能看的只有這片大海。」

 

女孩望這大海的眼神充滿著愛戀,那精緻的側臉吸引著青年的注視,甚至讓對方看到出神

一陣海風吹過,墨色的長髮遮住女孩的臉龐,頓時讓旻回過神

 

「對了,父親說妳的腳或許有救,不過他還要仔細地查查。」

「咦?真的嗎?」

「當然,父親大人可是很厲害的。」

 

望著大海的女孩一聽到雙腳有救瞬間露出笑容,對於眼前的青年也慢慢敞開心房

 

*

 

傍晚,青年又走了,女孩也被帶回別墅

 

「大小姐,您今天的心情似乎不錯。」

「嗯,今天也辛苦你了。」

「屬下並不辛苦,今晚大小姐也好好休息吧。」

 

他離開房間後,女孩獨自看向窗外,今日的夜空十分晴朗,月光灑落在白淨的沙灘上以及海上,反射出點點光芒。

 

「今天海很漂亮呢

 

女孩如癡如醉的看著這片海,海浪拍打礁岩以及沙灘的聲音總是能讓人感到平靜

突然,一道美麗的歌聲傳來,她往遠處望去,再度看見白天時的金髮青年

此時的他似乎燦爛的笑著,美麗的歌聲從未停止,金色的短髮隨風飄逸

他赤裸著雙腳走向大海,白色的寬鬆長褲被拍上岸的海浪打濕

直到爬上那早已被海水淹沒的礁岩,衣服早已濕了大半

 

「他要做什麼?」

 

只見他從礁岩上縱身往下一跳,瞬間墜入大海之中

而在別墅裡的女孩卻被嚇了一跳,想去看他到底有沒有事,腳卻無法行動

 

「那是!」

 

海平面上,一個淡藍色的魚尾巴出現,即使是一瞬間,女孩也確定那是傳說中「人魚」的尾巴

 

「怎麼可能有人魚

 

金色的短髮、淡藍色的魚尾讓女孩不敢相信一直以來的他是條人魚

雖然十分的不可置信,但人魚不斷的在海平面上跳耀著、玩耍著的舉動卻又令人不得不相信

 

「旻是人魚

 

*

 

隔天,女孩並沒有去海邊,反而是待在房間裡哪都不去

 

「大小姐,今天不去看海嗎?」

「今天風比較大,我待在房裡就好」

「是,我知道了」

「對了,幫我拿幾本書過來吧」

「好的,大小姐」

 

金南俊退下後,女孩望向窗外,即使不去平時的那塊礁岩,但她仍然會看著這片海

 

「他今天會來嗎?」

 

這個想法從腦海裡出現,瞬間讓女孩矇了

 

「我到底在想什麼

 

與此同時,朴智旻再度來到海岸,不過他並沒有看到女孩,似乎有些失落

 

「今天沒來呢

 

他站在洞穴之中望向那塊礁岩,但卻沒有見到女孩的出現

 

「今天不舒服嗎?如果不舒服的話是不是帶一點東西給她比較好?」

 

*

 

隔天,他帶著從沙灘上找到的許多貝殼當作禮物,滿心期待的希望女孩出現,然而他等了一天又一天,卻依舊沒有等到女孩的出現

 

「生了很嚴重的病嗎?」

 

他跳入海中,化成一隻人魚前往海底宮殿

 

「父王,我回來了。」

「怎麼,今天還是沒見到嗎?」

是的

「你也別氣餒,也許過幾天她就出來了也說不定。」

「父王說的是。」

 

與此同時,女孩拿著書本在金南俊的服侍下悠閒的看書,然而那心不在焉的表情卻讓金南俊有所疑問

 

「大小姐,這一頁您已經看不下十分鐘了。」

「大小姐是有什麼心事嗎?」

沒有

「有心事的話說出來比較好喔。」

我沒事。我要休息了,回房間吧。」

「是,大小姐。」

 

*

 

又過了幾天,女孩終於肯出去曬曬太陽,這是金南俊第一次如此的感動自家大小姐說要出門

 

「那我和往常一樣,會在漲潮時來接您回去。」

「知道了。」

 

女孩呆呆地望著海平面,她心想著如果旻從海面上游過來,那他看到自己會有什麼反應呢?

 

「妳今天終於出來了。」

好久不見。」

「過幾天而已就忘記我了嗎?」

「沒有。」

「是嗎?話說妳這幾天怎麼都沒出來,是感冒了嗎?嚴不嚴重?」

 

旻有些擔心的問道,不過他那暴風式的問法著實讓女孩有些跟不上思維

 

「對了,我這幾天撿了很多貝殼喔,妳看。」

 

他把腰間上的小袋子拿下來,並把這幾日蒐集到的貝殼都拿出來給女孩看

 

「好漂亮

「喜歡的話妳可以拿去,雖然本來就是要送給妳的。」

「謝謝你,我很喜歡。」

「妳喜歡就好。」

 

旻終於露出燦爛的笑容,然而女孩接下來的話卻讓他臉色鐵青

 

「我幾天前看到你晚上出現在沙灘上。」

「呵..呵呵妳應該是看錯了吧

「你在唱歌,還爬到這塊礁岩上。」

「有嗎?我怎麼沒印象?」

「你跳進海裡變成人魚,我都有看到。」

 

這次旻終於無法在對女孩的話進行反駁,這讓女孩確定了旻是人魚的事實

 

「被妳發現了呢

「嗯所以我才躲著你

「咦?所以不是生病囉?」

「嗯,我沒生病。」

「那妳是討厭我嗎?」

 

聽到旻的話,女孩愣了一下,然後搖搖頭說:「我想我是羨慕你...羨慕你可以在大海裡自由的游著而且我在想要怎麼面對你

 

「是嗎?那我也可以帶妳去海裡玩啊。」

「我的腳不方便吧等等,你可以帶我去海裡玩?」

「可以啊,只要跟我接吻妳就可以在海裡呼吸了。」

 

旻說的是那麼自然,卻讓女孩臉紅到一個不行,看著臉紅的女孩,旻卻是一臉懵

 

「對我們來說接吻只能戀人之間做的事

「喔..對不起

 

旻聽完後臉頰上也慢慢染上紅暈,他立即跳入海中掩飾自己的害羞

 

「旻?」

「對..對了,我還沒跟妳說過我的名字,我叫朴智旻,叫我智旻就好。」

「我叫阿米、方阿米。」

「那我以後就叫妳阿米了,妳可以叫我旻或智旻。」

「好。」

 

就這樣,兩人又重新開始交流,只不過和之前相比兩人之間的關係又更加親近了

 

*

 

「謝謝妳跟我說那麼多有關人類的事情。」

「人魚的事情也很有趣,有機會真想去一次海底。」

「總會有機會的。」

「伯父幫我治療腳的時候嗎?」

 

女孩打趣的說著,朴智旻卻意外的點了頭

 

「我會讓爸爸快點研究出來的。」

「我..我開玩笑而已,不用這樣勞煩伯父!」

 

第一次,她就像個普通的女孩子一樣快樂,這事她從未體驗過的感覺,所以她很開心能遇見朴智旻

 

「如果沒有遇見你我就不會知道這麼多東西。」

「我也是,能遇見妳我很開心。」

「我第一次覺得這雙腳不能走路是件好事。」

「因為就遇不到這麼帥氣的我嗎?」

 

朴智旻開玩笑地說著,女孩卻認真地說:「是啊,會遇不到這麼帥氣的你喔。」

 

他或許沒想到阿米會這麼認真的回答,這讓他有些措手不及,臉頰在一間就紅得像顆蘋果

 

「我..我先回去了,再見。」

「嗯,明天見。」

 

就這樣,兩人總是天天見著面,偶爾開開彼此的玩笑,朴智旻有時會帶一些海底皇宮的小東西給阿米,而阿米也會拿幾本書給智旻看看

 

「阿米,還記得今天是甚麼日子嗎?」

「嗯不知道。」

 

阿米一臉呆萌的看著身旁的朴智旻,只見他噗哧一笑說:「今天是妳的生日。」

 

「啊對喔,今天是我生日。」

「連自己生日都會忘記,果然是個小傻瓜。」

「才不是,是因為我都不會過生日

「不過生日嗎?」

「當然,因為家裡只有我、南俊和兩位阿姨,小時候還會過生日,長大後就不過了。」

 

阿米望向那毫無終點的大海,眼底似乎藏著些許落寞

 

「不要說那些傷心事了,我有帶禮物來給妳喔。」

「咦?禮物?」

「嗯!生日快樂!」

 

朴智旻拿出一枚銀手鐲,上面還鑲了一粒粒的珍珠

 

「好..好漂亮

「母親說女孩子都喜歡這些東西,所以我就請工匠做了一個。」

「伯母的眼光很好,我很喜歡。」

「妳喜歡就好。」

 

看到阿米露出燦爛的笑容,朴智旻也跟著笑了,這讓他辛辛苦苦去蒐集材料這事沒有白費

 

「不過這個東西好貴重我不能收下

「妳收下吧,珍珠對我來說沒什麼。」

真的嗎?」

「妳想想,我可是住海底,找點珍珠不算甚麼。」

「那我就收下了。」

 

朴智旻看她把手還戴在手上,頓時之間心情像是飛上天一樣開心

 

「戴上它,妳就是我的了。」

「诶?」

「我說戴上它,妳就是我的了。」

「為..為什麼?」

「喜歡妳啊,所以這是生日禮物,也算是我送的定情禮物。」

 

突如其來的告白似乎讓女孩措手不及,她泛紅著雙頰,緊抓著衣角,頭低低的什麼也不說

 

「難道妳不喜歡我嗎?」

不是

「那就是喜歡我囉?」

 

她害羞的點點頭,朴智旻看到後激動的將阿米抱進懷裡

 

「太好了!父親還說只拿一個手環會不會不夠,要我再多拿其他東西給妳呢。」

「诶?不..不用送我東西的。」

「可是是妳生日,所以我要好好的準備啊。」

「真是的,不用這麼費心啊

 

阿米心底很是感動,因為除了一直盡心盡力照顧她的金南俊,從來沒有人對她這麼好過

 

「欸..妳別哭啊

「嗚..從來就沒有沒有人對我這麼好過

「別哭,妳哭了就不好看了。」

 

他伸手抹去阿米臉上的淚水,爾後溫柔的拍了拍對方的背安撫她

 

「我..我沒有什麼東西可以給你不過我有東西想送給你我明天拿給你

「好,只要妳不哭都好。」

「時間不早了,你快點回去吧。」

「好,我們明天見。」

 

朴智旻往女孩臉上輕吻一下,然後轉身跳進大海之中,阿米呆呆地望著朴智旻消失的地方,雙手緊緊握著朴智旻送的珍珠手環

 

「大小姐?」

我們回去吧。」

 

就這樣,兩人從開始的陌生到逐漸接近,到最後的相戀,雖然時間不長,兩人卻十分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個時光

 

「阿米。」

「嗯?」

「我想找一天帶你去海底,然後就不要回來了吧。」

 

聽到朴智旻的話,阿米其實十分動心,但她實在是離不開,因為她不想造成朴智旻的負擔

 

「雖然我也想,不過還是算了吧。」

「诶?為什麼不要?」

「我要是就這樣消失,這樣南俊會被父親開除的,我不能這麼自私。」

「好吧

「對不起讓你不開心了

「沒事的,總有一天我一定會帶妳去海底玩。」

 

看著朴智旻燦爛的笑容,阿米覺得自己的內心似乎被治癒了一樣

 

「我們約好了。」

「嗯,約好了。」

 

兩人伸出雙手勾起彼此的小拇指,就此許下約定

然而事情總是那麼的不盡人意...

 

待續...

arrow
arrow

    vivian crawf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