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恩斯,我的衣服呢?」一道聲音從房裡傳來,「愛恩斯,幫我弄頭髮!」又一道聲音從另一個房間傳來,「馬...馬上來!」一名金髮的少女拿著衣服跑進其中一間房間後又跑到另一間房間裡,直到晚上,她準備好晚餐後才端著一塊麵包和一碗豆子湯到廚房用餐。飯後,少女又做了許多的事情才回到房裡休息,說是房間,其實也不過是閣樓的雜物房,少女躺在床上,想起以前和父親的生活,少女的全名是愛恩斯=席德列斯,愛恩斯的母親在她小的時候就去世了,她的父親在獨自撫養愛恩斯幾年後又和另一個女人結婚,那女人便成為他的後母,後母嫁進席德列斯家時帶了兩個女孩一起住進來,分別是凱薩琳和林娜,那便是愛恩斯的姐姐們,她們總是把愛恩斯當成傭人,拼命的使喚愛恩斯,但在愛恩斯的父親面前,她們都裝很疼她,幾年過後,父親在外出工作時意外去世了,她的後母便將自己的房間以及漂亮的衣服都讓給自己的女兒,把艾恩斯趕到閣樓,而她的姐姐們就更猖狂了。

  幾天過後,皇宮的侍者送了一封信到家中,信的內容是王子殿下要選妃,所以邀請全國的女孩們前往皇宮參加舞會,時間就在後天晚上,後母告訴她的女兒們後,他們都十分興奮,在一旁工作的艾恩斯聽到後也很想去,可她沒有禮服可以參加舞會,這讓她感到心灰意冷。晚上她回到房間後心思依然圍繞在舞會上,她想著想著突然想到,我可以自己做一件禮服!愛恩斯在不斷地趕工後終於在舞會當天完成了禮服,接下來的整天她依舊被她的姊姊以及後母使喚,然而她心中還是滿懷期待的希望今晚能參加舞會,到了出門前,愛恩斯換上了自己的禮服,簡單的畫了妝便急忙下樓去。「母母親,請等我一下!」聽到愛恩斯的聲音,三人回頭看了一下,她的後母瞇著眼說:「妳也想去舞會?」「是是的。」愛恩斯小聲地說,深怕自己被責罵,「就憑妳這樣也想去參加舞會?」凱薩琳說,接著林娜更是可惡的說:「這是我的髮帶耶,妳怎麼能拿!」說完便將愛恩斯的髮帶抽走,凱薩琳又說:「這緞帶是我的!」接著兩人便扯壞她的衣服,愛恩斯卻無力還手,「走吧,女孩們。」說完便帶著兩人離開,留下愛恩斯一人。三人離開後,愛恩斯忍不住悲傷的跑到花園,花園曾經是愛恩斯和父親擁有最多回憶的地方,她坐在石椅上,小聲地說:「反正舞會一定是無聊,而且...而且一定非常美妙吧」說著說著,眼淚不爭氣的流了下來,這時一個陌生的聲音傳入愛恩斯耳中「妳為什麼要哭呢?」愛恩斯聽到後嚇了一跳,她往身旁一看,發現一名男子坐在她旁邊,「你…你是誰?」男子皺眉後說;「妳把我忘記了嗎?我是尤利。」「尤利?」愛恩斯絞盡腦汁的想,最後男子忍不住的直接把愛恩斯的下巴抬起來,「我們曾經一起玩過啊,妳忘了嗎,一起逛市集,一起在湖邊玩,妳都忘了嗎?」愛恩斯想了一下,膚色帶一點粉色的短髮,琥珀色的雙眼,不知為何感到煩惱的他,喜歡糖果的他,「是你!你怎麼在這裡?」「我來幫助妳的,愛恩斯,我是仙子。」愛恩斯偏了偏頭,以為自己聽錯了,這時尤利將她的疑惑看在眼哩,尤利只是笑笑便說:「我們需要幾隻老鼠和南瓜。」隨即便念了咒語,然後躲在房裡的老鼠和菜園中的南瓜就飄了過來,接著尤利牽起愛恩斯的手走到門口,他又念了一段咒語,南瓜和老鼠便成了馬車和白色的駿馬,「啊,忘了妳的禮服」說完後又念了一段咒語,愛恩斯的衣服便成了雪白的禮服,凌亂的頭髮也變回原本整齊的模樣,「請上車吧!現在可不是驚訝的時候喔!」聞言,愛恩斯乖乖地上了馬車,但她心中還是感到十分的驚訝,從前的男孩竟是仙子。不久後,馬車行駛到城堡,尤利說:「魔法將在午夜12點的時候結束,到時候妳將變回原樣。」「真的非常感謝!我該怎麼報答你,尤利。」「嘛~妳的一個吻,如何?」尤利指著自己的臉頰說,愛恩斯聽到後羞紅了雙頰,看到她的反應,尤利笑笑地說:「開玩笑的啦,快去吧!」愛恩斯點點頭,和尤利到了謝後便前往舞會。

  剛進舞會,愛恩斯馬上成為眾人的焦點,「那女孩是誰?好漂亮。」「應該是哪家的千金吧!」面對眾人的注視,愛恩斯險些露出了慌張的眼神,由於自己不會跳舞,她站在人群旁。注意到愛恩斯的王子離開座位,當他一離開,所有人都緊盯著王子要找誰跳舞,眼看王子走向愛恩斯,許多女性都露出了羨慕與忌妒的眼神,王子走到艾恩斯面前問:「請問這位美麗的小姐,我有榮幸與您共舞嗎?」艾恩斯搖搖頭說:「可是我不會跳舞,路易殿下。」路易先是小小的楞了一下,嘴角微微上揚,從來都沒有女孩拒絕過我呢,「沒關係,跟著我就行了。」路易牽起愛恩斯的手,將她牽到人群中央,讓愛恩斯無法拒絕,在路易的帶領下,艾恩斯與他跳了一支又一支的舞,使她幾乎快忘了尤利的警告,直到她跳舞的時候看到了時間,當最後一支舞結束,她馬上和路易道謝便離開了舞會,路易對艾恩斯的離去感到不解,於是他追上離開的愛恩斯。愛恩斯努力地跑,想跑離城堡,然而她在下樓梯時不小心掉了腳上的玻璃鞋,但時間緊迫,所以愛恩斯直接離開城堡。當路易到樓階梯時,他只看見了女孩的背影,他撿起樓梯上的玻璃鞋,「我要找到她」,路易在心中發誓。

  回到家後,她喚回平時那破舊的衣服,在房間裡回憶著舞會的情形,「王子人真好,她未來的妻子一定很幸福。」愛恩斯笑著,心臟正因和王子跳舞而激動的跳著。「王子真的好帥啊,笑起來真的很看耶!」艾恩斯的姊姊們回來後不停地討論舞會,「但他從舞會開始都只對那個女孩笑啊!」「對啊,她竟然一個人霸佔著王子!」凱薩琳和林娜都露出了忌妒的表情,殊不知那女孩正是愛恩斯。

  隔天早上,路易要皇宮裡的大臣去尋找這隻玻璃鞋的主人,他還說:「如果不是她,我絕對不會考慮的」大臣聽到路易的話覺得很苦惱,只好拿著玻璃鞋挨家挨戶地詢問。下午,愛恩斯的後母知道後,開心的告訴她的女兒們,而在附近偷聽的愛恩斯聽到後也想到昨天的玻璃鞋,正準備要離開,這時她的後母把愛恩斯叫過去,「請問有什麼是嗎,母親?」「妳給我來!」後母拉著愛恩斯到她的房間「直到鞋子是穿完前,妳都要待在房間裡。」說完便離開房間,並將房間的門上鎖,留下愛恩斯一人,而愛恩斯則不斷地拍打著門,只希望自己也能試穿玻璃鞋。

  不久後,皇宮的大臣來到家中,正當愛恩斯的姊姊們努力將腳塞進玻璃鞋時,愛恩斯已經沒有力氣將聲音傳到外面,「玻璃鞋」愛恩斯又想起和王子在一起的回憶,當腳上穿著玻璃鞋,身穿白色禮服的自己,想也沒想到能和王子跳舞,那天晚上的一切就像夢一樣,想著想著,眼淚從眼角流了下來,「愛恩斯,妳怎麼又哭了啊?」突然熟悉的聲音傳入耳中「尤利!」艾恩斯看向聲音的主人「真是的,嗓子都哭啞了」「但...但那可是尤利給我的玻璃鞋」尤利摟過愛恩斯,輕輕地在她耳邊說:「別哭了,艾恩斯笑笑的比較好看喔,要不我在幫妳一次?」愛恩斯點點頭,尤利念了咒語,房門的鎖便打開了「謝謝你為我做那麼多!」「這是妳幫我度過低潮的報答喔,快去吧!」聽了尤利的話,艾恩斯跑離了房間。

  「如果您沒有其他女兒的話,我就先告辭了」大臣恭敬的說,這時愛恩斯跑出來,斷斷續續地說「請請稍..稍等一下..!」愛恩斯的出現激怒了她的後母,她生氣的說:「不是說不能出來嗎」接著她隨手抓起了牆邊的掃把準備打向愛恩斯,眼看艾恩斯即將被打,大臣馬上對護衛使了眼色,將棍子擋住,「看來您是有意窩藏您的女兒?」「怎麼會呢,她只是個女僕罷了。」「不..不對!我是愛恩斯=席德列斯,這個家的正規主人,你們不過是父親帶回來的人,父親死後還想將我驅逐出這個家!」「那愛恩斯小姐,請您是穿這隻鞋子吧,我們的護衛會保護您的安全。」大臣如此說著,示意愛恩斯坐上椅子,當套上愛恩斯的腳,正如那晚一般的合身,「恭喜您小姐,您一定是玻璃鞋的主人,請您隨我回到城堡」大臣恭敬的說,畢竟她可是未來的王妃,隨後愛恩斯坐上馬車,隨著大臣前往城堡。

  又要送文件來了嗎,我這邊都還沒看完耶...,路易感到無奈,文件一疊一疊的送來,但自己看文件的速度卻遠遠比不上送來的速度,由於再度聽到敲門聲,他更無奈了,「進來吧。」門打開了,但腳步聲不只一人,路易雖然有查覺到,但他也沒時間去顧慮是誰,所以他繼續埋首於工作中。「路易殿下,這位是玻璃鞋的主人」「嗯,你可以先下去了」大臣離開後,房間裡剩下愛恩斯和路易兩人,路易也完全沒看她一眼,愛恩斯只能愣愣的站著,「坐下吧,站著做什麼呢?」聽了路易的話,艾恩斯乖乖的坐在辦公桌前的椅子上,她看了看埋首於文件中的路易,她問:「路...路易殿下,您..您一直都這...這麼忙嗎?」「嗯」路易隨便應了一聲,看她如此忙碌,她也不便和她多說什麼,只是安靜地看。一段時間後,她發現愛恩斯完全沒有動靜,她抬起頭,看見了睡著的愛恩斯,跟那天一樣天真無邪的表情,「醒醒!」路易輕輕地叫了愛恩斯,「唔...」她緩緩的張開雙眼,她看到路易正盯著自己看,她雙頰通紅的說:「對..對不起,路易殿下,我...我不小心就」「沒關係。以後妳要和我平起平坐,所以不要用敬語了。」愛恩斯點點頭表示了解,「還沒問妳的名字呢,能告訴我嗎?」「愛愛恩斯=席德列斯」「愛恩斯,父王希望我們能盡快舉行婚禮,時間暫定在下週日,妳覺得呢?」「沒有問題。」接著路易又和她確認了幾件事,也從她的對話中猜出以前過的有多辛苦。

  這幾天下來,愛恩斯上了許多課程,過程中她從不喊累,學的也很快,得到許多老師的讚賞。下午,愛恩斯和路易在喝茶的時候,路易問:「還適應嗎?」「是的。路易才是,很累吧?」路易看了愛恩斯的笑容,表情又柔和了幾分,不少人也說她變了,「幾天後就要舉行婚禮了,緊張嗎?」「有路易在,怕什麼呢?」在城堡的這些日子,愛恩斯發現路易並不像大家說的一樣嚴肅,是個溫柔的王子殿下,打從見到你的那一刻我就喜歡上你了吧,愛恩斯心想,「在想什麼?」「不告訴你」愛恩斯調皮的笑了笑,我很幸福,父親,愛恩斯在心中說道。

  終於到了結婚當日,全國上下都開心的慶祝,不過最令人期待的還是王子和愛恩斯的婚禮。在城堡中的愛恩斯一早就起床了,不過令她疑惑的是,行程表上寫這個時間應該有人會幫忙準備婚禮的衣服和其他細微的事項,可她完全沒看到人何人,「啊啊,抱歉,我來晚了」那熟悉的聲音與身影直接現身於愛恩斯面前,「尤利!」「嘛,對不起啦~」「不...不是啦,我說那些人呢?」「我用魔法之開了,因為我有禮物要送給妳。」愛恩斯感到疑惑的偏了偏頭,此時尤利念出咒語,愛恩斯的衣服變成了雪白的婚紗,頭髮也弄成了當初決定好的樣子,透明的水晶耳環反射太陽所照射的溫柔光線,淡淡的妝將愛恩斯的美貌凸顯出來,一切都是那麼完美,尤利牽起愛恩斯的手將她到鏡子前,看到自己得樣子,愛恩斯也不敢相信,「這次魔法不會再消失了。」尤利笑笑地說,愛恩斯轉過身抱住尤利,「謝謝你,這是最棒的禮物!」「都要嫁人了,而且是王子喔,這樣沒關係嗎?」聽到尤利的話,愛恩斯紅著臉低下了頭,看到愛恩斯的反應,尤利壞心的在她耳邊說:「但如果王子欺負妳的話,我會把妳綁走,然後變成我的妻子喔」這下愛恩斯的臉更紅了,這時敲門聲響起,「王子殿下來接妳了,我就先走了,再見。」「再見,尤利!」仙子消失後,愛恩斯去幫路易開門,路易打良了一下愛恩斯「很漂亮,不愧是我的妻子。」「路易也很帥氣呢!」兩人相視而笑,走向婚禮會場。

  悠揚的樂聲響起,宣告著婚禮的開始,愛恩斯挽著路易手走到神父面前,「路易=霍華德,你願意生死苦樂永遠都和她在一起,愛惜她,尊重她,安慰她,保護著她,兩人同心協力建立起美滿的家庭,你願意嗎?」「我願意」路易的聲音響遍整座教堂,接著神父又說:「愛恩斯=席德列斯,妳願意生死苦樂永遠都和他在一起,愛惜他,尊重他,安慰他,保護著他,兩人同心協力建立起美滿的家庭,妳願意嗎?」「我願意」「現在交換戒指」,路易拿起戒指輕輕地幫愛恩斯戴上,愛恩斯也拿起戒指幫路易戴上,才剛帶好戒指,路易便將愛恩斯拉向自己,吻向她的唇,這一瞬間發生的太快了,連愛恩斯自己也反應不過來,直到歡呼聲漸漸想起,愛恩斯才發現路易剛剛吻了自己,「妳已經是我的妻子了,我不會再放開妳了!」「路易才是,不要後悔喔!」兩人笑了笑,路易再度吻向愛恩斯,我已經找到屬於我的王子殿下了,父親。

                                                            The End~

番外:

  「想當初那場舞會妳竟然會拒絕我呢」路易想到後笑了笑,「可是我那時真的不會跳舞嘛」「嚴格來說只要和我跳過舞都有機會被視為王妃候選人喔」「那你的意思是只有我囉?」「當然,那晚以後妳給我很大的印象喔」路易笑笑地將身旁的愛恩斯摟的更緊,「都沒問妳,那天為什麼突然就離開了?」「因為那天我本來有機會去,可是我的姐姐把我的禮服扯壞,我後母也沒說什麼,看來是不希望我來吧,而且所有的魔法將在午夜12點結束,是仙子讓我遇見你的喔」「那我還真得感謝他呢」看來妳過得不錯嘛,坐在樹梢上的尤利望向兩人,「要幸福喔,我的公主殿下」或許妳已忘記,但在那遙遠的記憶中,我以發誓成為妳最忠誠的騎士

 

 

 

後記:

抱歉,脫稿拖了那麼久,對不起啊!!!最近準備會考,久久才上傳一次,這次是我和編輯大人(同學)合作的文,有錯字,見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路易 尤利 美男公殿
    全站熱搜

    vivian crawf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