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是在心理醫生的介紹下相遇的

他、是憂鬱症和抑鬱症的患者

我、是憂鬱症、躁鬱症和抑鬱症的患者

他有著美好的夢想,他很努力去實現,那時候的他其實已經像是個即將出院的人

而我卻像是靠著吞藥活下去的重度患者

醫生將他介紹給我不外乎是希望他能以同類人的身分開導我,最少能減少發作的次數和吃藥的量

 

「誒,妳就沒有想做的事情嗎?」

「我既沒有夢想也沒有理想,這世界上少了我這麼一個沒沒無聞的人又不會怎麼樣。」

 

我一邊吞藥一邊和他說著我一直以來所認為的事情

 

「妳爸媽都不擔心妳啊?」

「...我沒有。」我小聲的說著

 

「蛤?妳說什麼?」

 

他似乎沒聽到我說的,希望我再說一次,但我卻回答"他們離婚了"

 

「妳沒朋友啊?」

「嗯、沒有。」

 

自幼被欺負的我其實一點都不相信任何人,但卻沈迷於他低沈的嗓音以及溫暖的大手

那種像是喝醉時一樣的低沈嗓音以及有些粗糙的溫暖大手就像是毒品一樣,令人沈醉

 

「那我當妳的第一個朋友吧。」

「朋友?」

「對啊,反正我們也算是病友。」

 

他對我露出一抹微笑,那個笑容彷彿像是太陽一樣,照亮了我陰暗的內心

 

「對了,我們交換電話好了,這樣妳發作的時候打電話給我就好。」

「好。」

 

我把電話輸入進他的手機裡

這一次、我們又更加靠近了 

 

*

 

「玧...其...」

『妳在哪裡、我去找妳!』

 

這一次我又病發了

聽著我電話裡的喘息聲、他好像很著急

我這樣打電話給他、讓他擔心

是不是...很自私?

很快、他就跑進來了

他繞過狼籍的客廳,找到縮在廚房角落的我

 

「藥呢?」

「被...丟掉了...」

「被丟掉了?」

「住附近的...同學...」

「同學?怎麼被丟了?」

「去...學校...吃藥的時候...被...看到...」

 

那看起來有些憤怒的神情

是生氣嗎?

為什麼生氣?

 

「我先帶妳去找醫生」

「...好...」

 

他背著我一路狂奔到診所

在醫生的幫助下我好不容易冷靜

但身邊的他似乎非常非常生氣

 

「...不要生氣...」

「什麼叫不要生氣!妳是被欺負的人耶!」

「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

「所以妳就任人欺負嗎!」

 

他很生氣、非常非常生氣

似乎是生氣我的懦弱

但...那又如何?

他依舊會過著他的生活

而我也一樣

我們彷彿是經過十字路口的兩人,只是相遇

爾後、便是分離

 

「如果妳不會保護自己,那就由我來保護妳好了」

 

突然的一句話讓我感到溫暖

有多久沒感受到了呢、宛如陽光。

 

End

arrow
arrow

    vivian crawf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