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有點語無倫次了

因為我好想睡覺..

所以寫到最後覺得好奇怪

我很鼓勵留言

多謝支持?

 

「生日又到了

 

三月九日,對於某些人來說是開心的日子

但對我來說是最對討厭的日子

明明一樣都是生日,我的鄰居閔玧其卻有著家人的祝福

我的父母卻在這天離婚,兩人都視我為累贅

他們各自帶著自己的新伴侶離去,留我一個人在這諾大的房子裡

我的生日沒有歡樂與祝福,只有寂寞

 

*

 

生日,應該算是很開心的日子吧

因為可以得到很多人的祝福

雖然又老了一歲

 

「學長,生日快樂!」

「學長我們集資買了一雙新球鞋給你喔」

「幹嘛買禮物,錢留著吃飯就好了」

「學長不用擔心啦,而且平常學長也挺照顧我們的」

 

因為推託不了,最後收下社團裡學弟們的禮物

回家的路上正好看到那個

孤單不知道多久的鄰居

從前的我沒有特別注意過她

即便她已經住在隔壁五六年了

我只記得她爸媽都搬走了,只留她一個人住在這裡

 

『蛋糕?』

 

我看她提著鎮上一間蛋糕店的蛋糕,不過為什麼要買蛋糕?

那時的我沒有多想,最終回家吃飯去了

 

*

 

今天是三月九號,我的生日

我難得買了一個小小的蛋糕回到這個沒有人的家

來到頂樓後我小心翼翼地插上蠟燭並將其點燃

蠟燭的燈光找亮了無人的天台

此刻天上星空璀璨,取代月光的星星陪著我

好難得我不孤獨

 

*

 

五年後的今天,是我們兩個的生日

他和往常一樣受到了許多人的祝福

唯一不一樣的是他的到來

 

「阿米,我來了」

 

晚上,我們兩個會坐在頂樓

一起吃一個小小的草莓奶油蛋糕

每年抑是如此

 

「诶,這是我們第幾次一起過生日?」

「嗯第五次了吧」

「已經五次了喔」

「嗯啊,自從之前你看到我一個人在頂樓慶生後你每年都會跑來找我過生日」

「誰讓你看起來那麼孤僻,我只好爬牆來找妳了」

 

他指著那一道相連在一起的圍牆,到底為什麼會這麼近?

這一定是作業上的疏失啊啊啊!

 

「怎麼了?」

 

他看著突然開始內心獨白的我一陣問號

 

「沒事沒事,吃蛋糕」

「嗯」

 

幾年後,我們又一起起吃著一成不變的草莓奶油蛋糕

同樣的地方,同樣的日子

唯一不一樣的是

我們的關係

arrow
arrow

    vivian crawf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